三、『永遠算不清楚的前世帳本』 —— 感情的借與貸


日本知見心理學大師栗原弘美輔導過上千對夫妻,也曾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她的書中提出不少新的角度和做法,也分享重新找到幸福婚姻的秘訣。她發現,其實「大多數夫妻是為了錯誤的理由而結婚」,但她認為還是有希望,只要做點改變,夫妻關係就可以起死回生。夫妻或伴侶之間就像跳雙人舞,雖然改變初期會歷經一陣子混亂,但只要對方仍希望繼續與你跳這支雙人舞,就必須配合你的改變做調整。在婚姻中也覺得孤單、疑問,任何的婚姻心理療癒的過程,只要雙方有意願就能重燃對婚姻的希望,也產生了被伴侶再度吸引的感覺。所有心靈助人的能力養成不是看幾本書,或寫幾篇論文就能成就的,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有所安排……………………………………

『被圈養的兩個前世』 - 宿命的夫妻情緣

林老師您好:
我參加您前世今生禪修營,之所以間隔許久才寫信請教老師,是因為希望在一段時間之後的沈澱,再一併請教。我內心很矛盾?因為我是國內知名心研所碩士,也領有心理諮商師執照,我的工作就是協助他人解決心理問題,而我確無法解決自己內心的問題。鼓起勇氣參加老師您的課程,原因在於我當時為了逃避現實拋下前男友與現今大陸籍老公閃電結婚、婚後遇到相當多難題。目前帶著孩子想要自己創業,和老公分居兩地,當時參與課程所帶來的問題是「我能不能釐清我與他們之間的前世姻緣」。

回到上一世:我是個拋妻棄子離家,一心修行的讀書人,妻子牽著年幼的兒子站在橋的另頭滿臉是淚的看著我。而當時的妻子,便是這一世的前男友(我們交往六年,有我不能說的原因,我只能火速的找另外的男人結婚);而當時的兒子,便是我今生現在的女兒。我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穿著男人的黑布鞋,並且從鞋頭沿鞋面到腳背頂端有一條聚攏的花飾縫合直線。穿著灰色的長袍,被風吹著不斷飄動;橋下漂過前世有關的線裝書、油紙傘。

帶領我到上一世的靈光飛走時,我看到靈光是綠色的,並且在靈光飛走之後內心感到「平靜」。奈何橋邊點上三十二根蠟燭;前世今生引導我的三朵蓮花綻放出的那道光是鵝黃色!對於這一世………內容我是大宅院裡的少爺,家中人丁稀少,而我竟是這家小姐的私生子,並且我的母親難產而死,父親是其家族遠親,投靠大宅邸時和母親發生情愫之後,父親就被迫離開投身軍旅,並且隨軍征戰南北。

由於我的「私生子」身份,從小到大沒辦法離開這大宅院,「怕讓家族的人指指點點」,少年懂事之後便鬱鬱寡歡,一心想著要離開這裡——「我是見不得人的孽種」。年紀漸長,在這如同監牢的大宅邸中讀了這麼多書,世間滋味都嘗盡,因為我的出身,不能參加科舉考功名,之後被家人安排娶妻生子,最後我還是選擇離家「修行」.....比較類似離群索居。但諷刺的是,我穿著刻意低調的華服.....衣服是灰撲撲的,但質料卻一點不差,即便想修行,生活的物資竟還是依賴大宅裡頭支援。這種自我放逐的日子,沒有多久就生病死在山中的孤屋裡,因為我從小就不懂得照顧自己,我只是被圈養的小鳥。

老師您引導我回到想釐清關係的另一個前世,我想知道和丈夫的關係。老師要我找一位往生的親人來帶我回到前世。很神奇的我被已往生的外公帶領沿山壁的石階向上,帶我到這個前世家門口,要與我分開時,外公笑著撫摸我的臉頰說:我會一直陪伴你!我這一個前世………我17歲的時候從富裕家庭與人私奔到山林中,愛上平時送柴火到我們府上的窮樵夫(他是我今生的丈夫),這一世我叫「翠香」,頭上有玉釵、身穿絲質能透光的粉綠色上衣,當時家中沒有任何人,而我依稀知道由於「自己無法生育」,因為膝下無子,他也不常在家,他帶著柴火去城裡販賣,再轉買其他的貨品到另一個城裡販賣,靈活經商手段逐漸累積財富,成了在城中置產經營店舖的大賈,並且另娶有小妾。由於當時我是與人私奔,無顏見人,不見容於外人,只能在山中小屋淒涼終老,(印象中老爺似乎不再回來了,有派丫頭來照顧我的生活)。

當時我活了五十四歲,臨終前,只是看到兩隻白色的鳥從窗戶下方藍天飛過,心理覺得「我怎麼還不死」、「被棄而孤老」,孤獨心痛徹底。當時的接引光是藍色的,而可笑的是:我死後卻被聚少離多的老爺假惺惺的厚葬。這和我今生的婚姻的遭遇相似,但我並不希望和他牽扯著,因為我們只剩婚姻關係而已,他之所以不願簽字離婚,也不是孩子的原因(他沒有負擔孩子的費用),是因為他的家人都想要,「合理的到台灣」甚或想透過我的關係拿到其他國家居留權。林老師您的引導讓我見到心靈中的生命樹,是一株約兩層樓高,樹葉厚密、枝葉橫狀鋪開,很像黃山的迎客松的型態,但樹葉更茂密確像榕樹,沒有氣根,當中有許多雀鳥築巢。經過十年後,這個樹像「傑客的魔豆」般的向上生長,看不到頂端,但原本的深綠色闊葉,卻成為松樹一般的一層層,細短針葉,在每一層枝葉間,原本築巢的雀鳥,變成「築巢的老鷹」。所見的老鷹不是吃腐肉的沙漠禿鷹,而是美國國徽上頭上有毛的那種老鷹(頭頂有白毛的喔 )。以上,請老師指教。謝謝!
陷在生命轉折處的 Ester

Ester妳好:
如果我沒記錯,Ester的原字應是Esther,波斯文的意思是「星星」,另一解釋是聰明美麗、但孤獨且倔強。
我取易經中的得卦(水天需卦),來解釋妳的生命的困惑,得卦:上坎下乾,中存離兌,日月之明,主人聰明智慧,日在於天,正當光耀,雨澤又自天而下,日雲所蔽,欲待雲收雨散,方著其明,需者,待也,有儒者席珍待聘之義,君子則待時之象。

代表著目前妳所遭遇的一切狀況,還會動盪不安,危機四伏,而且狀況不明,並將面臨危險,老師給妳誠摯的建議,必須等待再等待,時機一切未成熟。這段時機的等待需要恒心與耐心,而恒心與耐心來自於信心,信心源自純正的信念。因而,在不得不等待,必須等待的時刻,更應有堅定信心,以恒心與耐心等待有利時機的來臨。這段時間,應當儘可能遠離憤怒爭吵,以策安全,而且保持距離,才能夠了解狀況。應當忍耐,不可被閒言雜念動搖,不可急躁冒進。盲目妄進,將自己招禍。愈接近危險,愈應當謹慎。當陷入危險時,不可逞強,應當冷靜,運用柔以克剛的法則,因應變化,方可化險夷。即或在安全中,也應居安思危,把握中正的原則,謹慎戒備。總之,因應憤怒帶給妳失控做下不可挽回的錯誤,是要以柔制鋼,有『真心誠意』的等待,如此應用柔水方可滴透堅石。

本命樹其健康十年內無礙,會順利走向心靈修行之路,榕樹為陰暗、負向與要承受無形負擔,如再蓄氣根則會有更多人、事、物糾葛,如是松柏則是陽光、正面,老師提醒妳時時別忘了心存善念,方能修成正果。

妳提到樹上有巢………本命樹上有築巢,最主要是潛意識探索內心感情的歸宿。妳提到美國國徽上頭上有白毛的那種老鷹,是白頭海鵰,是美國國鳥,也是唯一只出現在北美洲的鵰類。白頭海鵰過於飢餓的時候,常常會因為捕捉過重的魚隻,卻不肯放棄,最後因為飛不起來而溺斃。老師提醒妳:『注意妳現在的處境』。白頭海鵰是一夫一妻的動物(從一而終),牠們會在河流或海岸邊的樹上築巢,而且牠們的巢很大,直徑可達 公尺,潛意識隱喻妳們夫妻的距離是遙遠的,但是你們還是在巢裡(夫妻關係)。此外,牠們每年都會用同一個巢產卵,這也告訴妳要選擇一個固定居住的家,才會合妳生命磁場,讓妳有所發揮。白頭海鵰(鳥類中算長壽)我要告訴妳好好珍惜妳的婚姻,它不會是短暫的,請妳再看一次上敘我的卦解,或許妳將豁然開朗!妳會找到妳該走的路。

俊良老師邀你參加2016前世今生體驗之旅

09/10 週六新竹救國團03-5153383下午14:00-17:00.
                 桃園救國團03-3332153晚上18:30-21:30...
09/25 週日 上午09:00-12:00劍潭救國團02-28855643.
                 下午13:00-16:00北投救國團02-28981328...
請上救國團網站報名繳費或親自到櫃台繳費才算報名完成,謝謝.